最近幾年過年, 都會跟媽媽的表兄弟姊妹幾個家庭一起出去玩.
去年是去新社, 然後士林水壩. (相簿裡面好像有)
今年我們到竹山, 去住一家媒體報導過的民宿: "天空的院子"

早上到某個表舅家集合完之後, 就開車走國道到了竹山,
到了我們要住的民宿附近一間餐廳 "上山閱讀",
據說跟民宿是同一個老闆的.
餐廳蓋在半山腰, 風景非常的好, 可惜當時霧很大加上天氣冷, 就沒拍照了.

接著步行上餐廳對面的山道, 來到望高寮 (不是台中的那個啊),
發現該地有塊大石頭很像桌子, 非常適合吃午餐 (各家煮了菜用燜燒鍋帶來).


吃完飯喝完酒, 大家開車去走竹林步道, 一路上還是霧茫茫一片.

沿路上, 陸續有人尿急在路邊小解, 還有人偷拍 XD
走到山裡某間破舊的工寮, 就回頭了.

沒想到走上去的時候, 霧散了, 太陽出來了.

接著我們就前往晚上住宿的地點: 天空的院子.


這間民宿有許多媒體報導過, 馬修連恩有來住過三次, 還有一張同名音樂CD.
大家就在民宿閒逛拍照 (民宿是不對外開放參觀的唷, 要訂房才行), 等吃晚餐.
民宿整個古色古香, 還放著中國古風的音樂, 在那邊拍照片真是享受.

晚餐是由民宿準備的, 會送到庭院, 我們拿民宿廚房的餐具吃, 吃完再整理就好了.

晚餐的菜色滿豐富的, 而且裝菜的瓷器上面都有花紋, 還用阿罵布(這誰說得啊?)包起來.

吃完飯喝完酒, 民宿主人帶著宵夜薑湯出現了.
我們坐著喝薑湯暖暖身子, 他開始講故事, 為什麼會有這間民宿.
這間民宿原本是一棟荒廢的三合院住宅, 當他們看到它的時候,
變覺得應該好好把他翻修一番. (故事內容沒記很清楚, 請多包含)

聽完感人的故事, 大家便去洗澡了. 別看民宿很骨氣的感覺, 其實浴室很不錯的.

洗完澡, 同輩的幾個人打打牌, 聊聊天, 然後就睡了.

由於我跟我表姐睡, 然後我們都很會搶被子, 於是我們去多借了兩條,
其中一條是羽毛被. 晚上就是一人蓋一條, 一個毯子蓋在最上面.
加上我又跟他借了一件帽T穿, 我三點多竟然被熱醒 orz
(附帶: 親戚說我們是 "表兄妹" 囧.... 請自行體會)
我要說, 表姐是有照顧我的, 雖然他叫我先洗澡幫他熱浴室 =.=

隔天早上起來 (其實我們睡比較晚, 一些長輩們比較早起去爬山...),
又拍了一些照片, 不過手機相機, 就不要太強求品質了.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民宿提供的, 就是稀飯加上一些配菜.


吃完早餐東西整理整理, 就往天梯, 太極峽谷前進了.
不得不說, 天梯下去的路真是有夠抖的, 這樓梯應該是 60~75度陡吧...
一路往下走都是非常容易的, 不過表姐他們這車只有走到看得到天梯的地方,
我是搭他們的車, 就跟著他們折返啦.

往回走的時候, 走到真的是腳沒力了... 那超陡的樓梯這時就變成很大的障礙...

最後我們在竹山市區吃了牛排, 然後就回家啦.

--

天空的院子
http://www.sky-yar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